自成一派
放任自流
合作备注LOFTER
WeChat:angellove_sky
下厨房and微博:一只有猫病的Sunsun

【低脂豆乳果酱海绵白玉卷】
在微博上看到做白玉卷的视频,不过感觉微博上的做法有点太Q了,她模具用的是饼干模具,而且方子的步骤和用料给的都不明确,所以做了一个放大版的大白玉卷,把软绵绵的戚风换成了比较硬的海绵,并且还加了果酱。
这个方子比奶油的低脂的多,量是能出四个,口感有点像糯米糍冰淇淋,而且可以消耗掉家里用不完的果酱。口感比较有层次,不太甜的糯米糍皮很Q弹,豆乳层味道很香醇,蛋糕层又和果酱层分出了层次,果酱我用的是酸甜口感的,所以很好吃。

做蛋糕切片的时候我用了模具,其实不用也可以,就是在做糯米皮的时候一定要擀薄擀大一点,一定要注意别放太久,做完微微放凉就开始擀,因为多余的料是需要切掉的,我用模具是因为方便测量糯米皮够不够大,用料是绝对够的。

制作的顺序是先做蛋糕切片,
烤蛋糕的时候准备好豆乳液体放一边,先不加热。
然后先用微波炉加热糯米皮,糯米皮准备完,
蛋糕切片放凉的时候就可以加热做豆乳了。
方子链接给你们!
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2311178/

评论(2)
热度(2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有猫病的Sunsun. | Powered by LOFTER